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

山巒就在我的身旁,依著海潮依著月光




彷彿在立身之後的
隨之降臨
帶著無法鋪滿大地的哀愁
間歇間歇的飄
情不自禁的相信雨是天所流下的眼淚



在影片旁白中說,我的幸福來自我遭遇的不幸。但面對不幸,我如何能夠理解這會是幸福?如果說世界終究是完美的呈現,那麼我以為的不完美必然無損於作為世界意義的完美。那麼我如何從自以為不完美的存在,達到理解作為世界意義完美的可能?如果幸福是一種完善的感受,那麼當我感受到幸福時,就意謂乍現我置身於世界中的完美。


我最深愛的 , 最深愛的我。為什麼愛是深?在深之中彷彿充盈無所不極的渴望,散入宇宙真空,以億萬年的光速無窮延展。彷彿躍入量子力海,以測不準的波動探詢永恒剎那的若隱若現。想起在電視中當船槳滑過水面時浮起的疑問,為什麼相倚相偎的高山湖泊,會成為象徵愛的神話被流傳下來?似乎理解了,因為永遠一直都會在,感動是跌進真心中那深深的幸福,彷彿「山巒就在我的身旁,依著海潮依著月光。」


如何能在斟酌摹塑生命中幸與不幸的過程中,捕捉到真實飽滿的充足感動?在輕描淡寫的生活中,傳來一種真摯明確的現身,不斷命令從無中必須生有的情不自禁。無法忽略的注視成為重力不斷加速度的召喚軸心,在凝聚與收斂的奔赴之中,流逝的歲月壓縮成密度愈來愈大的真心誠意。彷彿相信容光必照,只為煎熬出純粹允許的僅此一次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