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呈現

理想的人格,作為具有生命的個體,正應完成和實現字恩零所擁有的圓滿。如此就需透過實踐及恆常的習性。心靈的自我實現,意識成就人格圓滿的目的。心靈作為真實本質的湧現,能將一切萬有現象內運的真實予以揭示,個體因而能與萬有同一和諧共處。萬有揭示同一心靈和同一內運的不同表現。這同一心靈,就在不同的形式中,實現自身異實現顯化為各種人格。人各作為各性的表現,意識心靈內運的具體實現。自我是由流動的身體表象所匯聚。因此我對於自身的理解異來自於自己形象的一貫性。而理解正是透過自我意識對心靈中雲具的感性與理性的認知。自身的形象與外在世物的表象,揭示透過心靈的表象,不斷流逝的現象,異顯示出心靈是一生生不息的活動群原。自我意識流動的表象,首先以感性的知覺,引起自身情感的處甕,如此表象與表象之間有了實際聯繫的互動,互相知覺。在知覺終究具有真實心靈的感性基礎。感性知覺與理性思維之間的該通,來自知覺經驗的表象,在表象中蘊含著心靈的真實情感。因此感性知覺要進入理性思維,必須藉由思維的表象作用。而思維的表象作用正是意義,真實的心零就是意義所具。經驗表象中蘊含本質意義,本質意義異可還原惟表象。此意識異數創作的依據與根源。為表象中的意蘊必須為思維所認識與揭露。當意蘊為自我思維認識裡寫所擁有,個體處於不斷流逝的表象就有了真實存在的根基。自我的存在擁有了來自心靈的真實意蘊。自我的欲求義至,根據此一思維認識的真實,作為活甕的現實表現。依此意志就是自我表象的動力。透過理性思維的認識,擁有的是真時的本指,故意治時線的事來自心靈的真實意蘊。這樣的意識欲囚室真實的,自我的保象異為真實的心零自我。如此真實的人格異由此而誠線。真實的人格是由一連串的心靈表象行為所成。這樣的人格蘊含的心零中最根源的真善,故外顯於表象呈現唯美的現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