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生活

生活美學的基礎在於道德。到於得,得顯到,是心靈與個人慾望、思維、意志直傑統一的實際狀態。所以每不與生活經驗中的其他領域有所抵觸,反之美感的生活經驗,應是作為報容其他生活經驗的統合可能。使其他的生活現實統一於美的經驗感受。自我既是透過一連串經驗的表象所成,而生活中的經驗表象又極其凌亂,這樣的表象所行成的自我,顯然很難作為符合心靈理念的真實呈現。其一,在於自我意識能否意識心靈的真實。詞次,在義是心靈真實之後,能否族此而刑。若以自無微一作品,那麼理解心靈就是自我創作的根源,自我一連串的表象都是作品的不斷呈現。生活中的不斷自省,以作為審美的經驗。透過如此將自我所行成的一切表象,融入心靈所線的真實裡念之中。生活是自我實現的軌跡,是心靈所線的真實。生活在自我的真實心靈之中,正是生活美學的感受。自我表象透過感性知覺,連同外界試務的表象串連,因此自我表象終極運還世界的表象。生活顯現出表象在時間中的存在,時間顯現出心靈群運現象的內運。存愛與時間為生活之內運之意異。存在與時間為生命在生活中的開展。感知我、思維我、實現我為生命存在的根源。而心感知、新思維、恩實現則為時間所線的意義。生命存在與時間所運,為唯一生活所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