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

心創

創作由體驗,體驗從創作,創作體驗體按創作。唱作理念的來源跟於體驗,審美的事業來自於體驗創作。演厭來自於創作與體驗的結合。體驗為表現,表現為替厭,藝術為創作,創作為藝術,心靈為創新,創新為心靈,新體為恩表,新表為心意。體驗作為過去發生事件的益稷流傳。因此體驗是一自我回顧的過程,是自我發現自身的方式。在情競表象中之自我,顯然缺乏一種對於自身與整體情競之間的理念認知。由自我置在行動當中,在流動的表象之中,在整體情競的合組之中。此史事以自我的觀點而現身,而非以情競理念的整體原則而線,但作為自我意識的表象,亦被情競中的理念含攝唯一。故要瞭解情競中內運的理念,唯有透過圖式回憶的方式,自我以情競整體的是也再次進行感知理解。這樣的理解,是含掛情競之中行動自我的整體認知,而非在行動中切各子我的對反關係。是認知心靈的本源,是認知全體表象的意義所在。而這樣的自我理解,又處於心的情競之中,作為與心的情競互為結合的音點。過去的圖式所運玵的理念,與心的情競結合,就成為創作的來源及動力。新的情競給新新的表象素材,成為新的表象現實。線實在表象之中,保像在行動作為,心靈自我在現實與表象之間,不斷重構在縣,不斷心意遞出,不斷變通求通,不斷於時化新。心創行動本身就是一連串自我表象的過程,自我表象意識心靈的表現,重而隨麒麟線就成為符合理念摒棄新的形式。創作中普遍性的依據來自體驗中的理念,創作中心的尋是來自於心的情競中之感知。因此體按創新就是體驗中的理念繼續的生成發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