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

使我

現行知識,有意識總子現形,即有莫那是現形。現實知識若非總子所易,及非莫那是所現形。此一現實之實則為無明。無所名,而有無明者。無明者,名實不符。莫那是,及人之轉變無明之所在。莫那是之為是,乃使總子知識德已彰顯。所以形同於顯明之總子。此形同之明,獨與賴耶是共具。意識之明橫訂於一。無明及存於總子中,顯名義存於總子中,顯名義去除無明則需透過莫那是所成。莫那是,為使我之元。此使我之元,在經驗中實存,原來自總子。反思意識經驗,及可見其一使我。故我實非能主持我者。莫那是唯一能主使我者之實體。我所有知,意識外竟,為呈現實,為總子故。莫那是則為使我,顯明真實,終究本源,回歸總子。故我離莫那是則無名、無時。莫那是則為顯明之元,上塑之幾,真如所顯,總子所欲,總我合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