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駕馭

藝術作品是心靈富饒者的現實存在。創作是富饒的給出,是賦予貧乏的現實溫潤的滋潤,苦痛的生活甜蜜的密與。心靈的富饒是與生具有,並且源源不絕。創作的目的,是自我的給出,是為分享的目的,是為豐富世界的美善,是為唯一的祝福。創造是源自於尋找失落的真實唯一,真實唯一賦予失落的出現。是心靈為循回美麗的原相,原象為心靈現出的美麗。是真心期盼永恆的回歸,是永恆呼應真心的乍現。是有限迴盪無限的吶喊,是無限擁抱有限的熱淚。是心稜的自我與原我,我與世界,在等與不等、懂與不懂、去與不去、走與不走、說與不說、愛與不愛、施予不失的相隔中尋求可以跨越的可能。創作必須透過思索、熟練的技巧和持久的習練。創作者必須熟練技巧,才能駕馭外在的形式與材料,作為結合形式與內運圓滿理念的呈現,因此心稜必須透過實際的創造活動,始能德已跨越自我與原我,自我與世界的疏離與隔閡。創作者的心靈深度與廣度,體現出作品形式與內運的深度與廣度。創作者的心零透過作品形式與內運的表現,兩者彼此合而為一。創作為心靈,心靈為創作,唯一是新,新式唯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