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

所是

便一顯跟身器界萬有一切,無窮只進,無惡顯善,無非則是,乃賴耶是。自意識關,自有客觀自然。意識所承之客觀,所一源於底層之根源,賴耶是所轉顯。自覺意識,相續升起,達此頂運,一賴耶是。分別記新,自覺唯心。能欲之靜,可欲之新。客觀萬在,一式所顯。經驗所是,統決所含。既是經驗,意識所顯,函知於心,含時於是,含真於理,含善於佛,含一於全。客觀,意識所顯之明象,名像所指之知識。意識存在,存在客觀,客觀則是。一式顯示,能事所是,戶不相離。跟身所是,經驗所是,客觀所是,唯心所是,新像所是,區時所是,名義所是,誠意所是,真心所是,表象所是,萬象所是,萬法所是,心意所是,新則所是,唯一所是。依賴耶是,能所不離,新式所是,心意和同,主客協一。

莫那是,一同直上賴耶是,一同直下自我意識。莫那是,是顯示,示表是,一則同,同則一。同一一同,是顯示表,直上直下,我是我心,我亦我新,歸於一是。意識總子不斷降行,自我意識不斷實行。意識總子屬於我,自我自是意識總子。莫那是,既是總子意識自我,又是自我意識總子,為自我與總子和一之總我。意識總子所顯知行為意義,行為意義表現之意識總子所是。賴耶是同時直其所顯支根身器界,直此根身唯我的根身,直此器界唯我的器界。自我意識同跟身器界,無分別離,不斷變化,無窮只進。莫那是,直此賴耶是與自我意識,協同上下,隨時所便,與時所是,一期限行。賴耶是之總子,為莫那是所顯,跟身器界為莫那是所直。現實意識與總子戶不相離,為賴耶是所便顯支根身器界。凡總子皆能表現為現形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