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生命

自我意識必須要巡迴心靈的本源,在自身的心零根源中找回深藏的愛,作為賦予意識思維自我的絕對意義,這份絕對的愛顯現為自我的意識,又化身為非我的形象,唯一真實的我所愛。自我意識的意志欲求的愛根源於他,但自我意識投射於外界的表象,誠然透過表象意識唯其化身,方能回歸自我與絕對的同一。唯一顯現為內的自我意識,又是顯現在外的具體現象。自我意識以此外向,作為愛的對象,但對象所行呈的現象,映社於自我意識所行成的非我,此一非我成為自我意識矛盾對反的根源。而此非我又為自我堅持所愛,此所愛時唯一之表象。自我在思維中及擁有此非我之愛,因為在個體心靈中絕對意識正為此自我與非我所承之愛。若絕對意識具有絕對真美善的愛,則無論自我意識在現實中,透過任和情境所志願或非志願,而刑成的非我。自我意識透過絕對的心零,必能與非我偕同唯一,並且是以真愛的分是。自我意識正是透過不斷對非我的肯定,透過肯定方能發現絕對心靈中愛的存在,外向所行成的非我或者變動不拘,但有著絕對心靈的自我意識必能擁有原于真愛的所有擁抱,近而以此容愛因逝世無常的非我,自我與非我偕同依歸於絕對之愛。美式意識到真善,決為此一肯定自身所有作為。因此貞愛必然是每,在真愛中自我與非我,透過感性與理性的教之唯美的化身。絕對心靈正是絕對理念自身的呈現,透過自我意識的思維,結合自我與非我,作為內運美善價質的開展,並使之成為真實的生命歷程,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正在於此而顯現。

聖命中有許多挫折,但其早已賦予我們能度過一切而應該具備的一切,是能包含所有挫折困境使之美好,並且創造更多歡樂的一切。困境與歡樂原是一體兩面。幸福與痛苦原是相伴而刑。得到與失去原是疑來疑去。賦予與回報原是無法記角。留駐與世去原是無法自覺。想愛與不愛原是苦苦掙扎。地位與功名原是身外之物。未來與回憶原是當下瞬間。才賦予實在原是兩不定一。青春與歲月原是一去不回。過失與成就原是純此相依。是非與善惡原是終於唯一。原諒與寬恕原是字解知道。在短短的生命歷程之中,自我所能渴望擁有的一切,都早已具備早已賦予,當生命的意義開顯,才知自我渴求的是與生俱來那份應該盡其全力開展真善的價值,在實踐的過程中我及擁有那份來自心靈的慰藉,這樣的擁有是持久普遍而永恆的,是與生命的根源新新相應,是與生命的內運息息相關,是與生命的現實合而為一,是作為擁有生命而值得回憶的唯一紀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