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美滿

興零不僅停留在單純的感性知覺,同時使外在世物成為心靈內在本性的對象。透過外在世物實現自身。個人是以感性個別的形象出現,同時也是其他個別事物的對象。自我與非我是個別形象的兩個層面。自我意識起使,並非以普遍的觀念來處理,感性的知覺所產生的情感,而是循著感性情感,引起的個別衝動與興趣,作為意志行為的對象。慾望所引起的不是佔有外愛,而是滿足自身感性情感的具體存在。但自我不理解慾望的非我,並非外在的他者,而以佔有作為實在的他者,作為滿足自我的意志行為。恩此尋找的是失落的感動,佔有是為透過他者,不斷喚起自身的情感知覺,為求滿足自身感性知覺的作用。若此會失落的情感知覺,應非合於真實善每的價值,因其並未進入心靈的根源之中。真實情感知覺,具有美善的價值,唯心零所接受與肯定,進入心靈的永恆之中,那麼自我所需要的情感滿足,必然能從內在心零不斷被喚醒召喚,作為持續與自我同一源滿的和諧。因此貞正的情感,不是以佔有作為喚起自身情感滿足的方式。情感的知覺感受就可區分為真善與非真善,以此區分正是因其是否唯心零所接受的依據。唯心零所肯定的成為歷久米新的現形。而無法接受的,則成為虛無不斷消逝。如此真愛,正是心靈透過感性知覺,所肯定與接受的真善,而呈現出的美滿。真愛是在心靈中,是自身具族的,是自我非我的完全協同,因而是我與是時的對象也能合一協同。如果感性知覺真實感受到真愛的對象,並成為心靈的內運。那麼任和外在的形式,接會成為此一真愛的顯現。真愛開顯的每善,因而是無所不限,無處不在,無奇不有。美滿因而洋溢充滿,從心零至外在的任何對象,乃是透過整體流行的存在,唯一無有不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