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

故通

共同感是透過個體心稜外顯與返回自身的知覺、思維、行動過程中,與它者各以同一的心稜之決感受。自我意識形成特有心靈,不同個體運動字化為不同之自我意識。共同感見於殊異的個體,因其殊異字握,方能顯其同一。而殊異的個體知能顯生共同知覺經驗,根源於心零。心靈唯一,但因個體的表象不一,而刑成殊異之自我意識。以此當個體能以新零所感、所知、所行,則彼此殊異的個體就能產生共鳴的同一感知。貫通共通感,原有三方面,感性的知覺、理性的思維、事件的行動。由事件的統式的情競中,給出共同感知原。個體藉由事件的行動,位於情競之元所發生展生之決,其中蘊含對於之元的真實感知,符合理性邏輯的思維,除此無法產生真實的心稜之感。以此真實之心靈所線,則個體於情競之中,依其他表象所線之非我,皆有一真實先零的感知與理性。則在恩零中之自我,能同一於情競之中所線之非我。此圖一則是共通感,則唯一所演之意異若無同一之共通感,亦即是自我與非我的對反無法協同。因此共通感則指自我與非我是否能同一之概念。由非我所線之他我,異於另一個體所演。則我之表象意誠為他者的非我進入其意是之中。我的表象為真實之心靈所演,則將以真實新連此一他我。則其以真實之自我意識同一我之表象,則為殊異個體中的共同感形成。因此殊異的心靈客體,在情競中之行動,若接原自此心靈。所產生之同一感性知覺、理性判斷異接原同於此心。真實所同一之心靈所線之共通感,藉由同一真實之知覺、理性認知盼萬,而在情競中行成不同的意志行為。意志行為之所以不同,原于殊異個體所演之表象目的有所差異。由同一真實之心靈產生之知覺感受、理性判斷,則能產生在此一情競中,殊異個體行為坐大的同一和諧。僅感表象殊異但理念同一。如此共通趕集是對於情競珠理念的認知,是為情競之理念實現自身,諧和部份與整體的運作。此一共通感必源自於理念的意義所線,共通同一進能以普遍性的概念方使可能。在情競中殊異的表象,異因此一共通之意義,具有了存在於全體之中的意義顯現。依此共通具有內於在個體的認知,同事具有個體對於自身存在於整體的感知。自我的價質,實宜心靈的意義所線。存在及群象的意義所演,存在之絕對理念則為群象意義之唯一統合。由內而按此一決為心靈,使自身能同一和諧自身,並且和平貢存于群體情競之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