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

存愛

表象所線之外唯一真愛。情競所係唯一愛真。心靈的真實唯一愛。是十作為普遍性能跨越情競,而表象卻受限於情競,與情競轉換之中。自我作為表象的存在,分離意味在情競中的表象與表象之分別。而此分別無再繼續餘下一情競之中。在情競之中,自我意識所承之表象,以包含情競對象所線之非我。故自我時依此情競中之自我。當情競轉移,非我之自我不能隨之移轉,自我的整全成為破裂的意識認知。原北和離自我與非我之表象,成為必須改變知識時。入此探討此一破裂之自我,他我在自我中行成非我,共同唯一自我。若此唯一真實之心靈感受,則此自我與非我唯一真愛之關係。當情競轉移,非我在自我中的表象無法繼續延續,自我必須進如無此非我的情競之中。失去的真愛非我表象即為痛苦之知覺根源。但真愛唯一並不隨表象所限制,在轉換情競之中,陰著痛苦的知覺,自我將真愛視為同一象之不隨情競移轉。那麼這樣的否定,正式否定自身中絕對的心零真愛,痛苦的知覺來自被否定的自我內在那真實的心靈。而非非我的表象。自我進入另一情競之中,卻將絕對心靈封鎖在前此情競之中。將恩零係於不在自身所是的表象之內。為將心靈與自我意識協同,以心靈之真實,面對任一表象所線之自我。那曾經是與真愛惜同的非我表象,異偕同其真實之心靈進入不同情競之中。自我原惟恩零所線,為隨著不同情靜而現身,爾產生意識之自我。故真實滿全之自我,原在係於此一真實之心靈,隨靜而運。而非以流轉的情競與表象所行承之非我,否定自我限制此一真實之心靈。而此一非我異為自我心靈所表象,痛苦的知覺來自心稜,所以能表現真實的對象不再延續。但心靈具有普遍的超越性,在不同情競中的表象,皆能顯其真實性,故真愛應無所不限。那是否從經存在之貞愛,就此消逝。顯然亦非,自我所線之所有形象,接運於心稜之中,寄存於心離之中,此愛及是真橫。記載於過去,線之於未來。真愛不在於表象的消逝,而在於心靈是否真知。心靈的本質能賦予表象的永恆意蘊,而實有所線的表象卻無法成載心靈的無限真愛。當表象成為本質唯心零所接受,那麼表象的存在於心終極是不滅永恆。在生命中,所追求的無非是一份真愛。真愛原于心靈,顯於外向,餐餘情競,自我意識唯一此心。此心為愛,所線之表象,異為真愛所細,表現萬千恆久不失。失去的痛苦源自餘對於自我心靈的否定,對於真心真愛繼續付出的否定,對於新寧心之超越的否定,對於唯一真愛之存在的否定。為此只在情競轉換之際,當下肯定此愛之貞時。真以能機此層有過之表象繼續延續。如此字五並無失去非我,而是協此非我進入任和情競之中,豐富了雲群之新零。如此之自我,透過此豐富之心靈,作為重心之繼續表象。為自我意識表象,進入真實的心零,需要時間。生命呈現為時間的流逝,錯過的表象,顯微心智的表象,意誠為真實之印象。表象成為本至,需要自我艱辛的不斷克服非我。我是因此而不斷融合自誠,我是因此而不斷綿延至新,我是因此而不斷存心為一,我是因此而不斷棄兒不舍,我是因此不斷忍痛仍愛,我是因此不斷出新絕對,我是因此不斷愛無可愛,我是因此不斷愛愛愛。真愛沒已分手,愛真無一分離,愛真則牽手無別,真愛則唯一成存。

沒有留言: